政治

高雄在地社運團體大結盟 要和花媽平等對話

文 / 公庫特約記者  黃仁禧

今(7/30)日下午,包括中央公園護樹護地聯盟、旗山大溝頂老街拆遷自救會、高雄果菜市場土地不義徵收住戶自救會等多個高雄在地團體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公民不服誓師聯盟」,提出「反迫遷,顧家園,護綠地」共同訴求,他們表示,未來將彼此結盟,擴大力量,一起面對高雄市政府的不當建設與拆遷。記者會結束後,聯盟欲前往市府官邸抗議,卻遭到當地里民攔阻。

高雄市長陳菊雖然展開多項建設,但缺乏審慎考量,導致民眾權益受損。民眾雖然多次陳情,市府卻不願意公開對談。中央公園護樹護地聯盟的召集人張丞賢表示,各團體進行結盟互相支援,希望透過集體力量和市府平等溝通。

記者會後,聯盟原本計劃「路過」陳菊官邸,進一步向市長表達訴求。不過,隊伍行進至四維二路長青服務中心時,便遭到警察及當地里長阻擋,由於聯盟未提出遊行申請,警方認定違反集會遊行法,舉牌警告。聯盟宣布就地解散,化整為零,預備分散前往市長官邸時,但再度遭到當地里民阻擋,爆發衝突。

13898304_1566143980356139_94489422_o

阻擋聯盟前往市長官邸的林德里里長翁正財表示,並不反對聯盟來發傳單表達訴。但他也說「我的社區怎麼可以讓他們進來亂就進來亂,當然不可以啊!我是里長,我有這個責任代表我們里民表達我們的基本立場。」聯盟成員質疑里長是故意阻擋,並限制人身自由,里民則反嗆抗議民眾打擾社區生活,出言辱罵,要求聯盟立刻離開,最後經過警方的勸離,化解雙方衝突。

13901717_1566249740345563_1283956482_o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