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興航勞資協商再破局 賴香伶要林明昇立馬與工會對談

文/公庫記者黃怡菁

復興航空今(6)日第五次大解法勞資協商破局,儘管工會下修訴求,同意上回協商主席提出的方案:「除法定資遣費,另外加發1.5個月薪資 + 每位工會會員10萬元行政費用。」若資方願意承諾,今工會也願意簽字結束抗爭。

資方態度仍舊強硬,只願意以大解法規定的60天預告薪資,作為優於勞基法的資遣方案回應,且需帶到1月11日股東會討論。

不滿協商破局,工會分派兩批人馬堵住台北市勞動局會議室,求見資方代表、興航執行長劉東明,於中午12點半左右發生推擠。為平息勞工怒火,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親上火線要求劉東明在10分鐘內撥電話給董事長林明昇親自出席溝通。

劉東明聯絡到董事長林明昇,林明昇答應召開由北市府勞動局長賴香伶主持的勞資對談,共工會代表兩人、劉東明、林明昇、賴香伶五人召開。但工會表示,對談不算正式會議,算是1月11日股東會前的溝通管道。

律師丁穩勝轉述,「賴香伶看不下去了」認為要去教育林明昇,因為林明昇對外強調,給60天預告工資「優於勞基法」,賴香伶要教育林明昇,這是依大解法,並非「優於」。且勞方已經答應主席提出的協商版本,資方也應該給答案。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