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活動】叫醒裝睡政府 Callout行動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

修法前夕,政府先後在十天內護航台泥、亞泥兩大礦場!3/14經濟部確知立法院即將修礦業法,卻火速核給亞泥20年的礦權展延;不料3/24周末夜,行政院居然悄悄上傳台泥金昌案的訴願決定書,撤銷了環保署要求進行環差審查後才可動工的行政處分,全面架空環保署與環差制度、放行全台最大水泥財團!

除了加入連署展現民意,我們還需要熱血公民密集施壓:
📞馬上打行政院長民意專線給院長morning call:(02)3356-7043
📞直接抗議!打爆經濟部長辦公室:(02)2321-4583
🔥 Callout行動手冊:http://bit.ly/2ncoCWS

要求台泥金昌進行環境差異分析、撤銷亞泥礦權展延許可!

●重症case1
金昌石礦位在宜花交界、和平溪口南岸,與旁邊的寶來、合盛原以三個礦區聯合開採的名義申請開發,但三礦其實都是台泥旗下的子公司。三礦區總面積519公頃,已開發礦業用地面積150公頃,加上即將開工的金昌,總面積會高達253.79公頃,相當於10個大安森林公園,當地還有全台罕見會轉彎衝進部落的「非直進式土石流」!

金昌石礦於2008年通過環評審查,卻遲至2016年才申報開工。環保署認定金昌拿到開發許可後已超過3年未實施開發行為,要求台泥依環評法第16-1條提出環境差異分析報告。台泥金昌向行政院提起訴願,行政院無視當地環境已產生的巨大變化與和中部落所面臨的風險,居然於3月24日(五)晚間公告訴願決定,金昌可以免做環差,直接開工!
http://bit.ly/2naR9Lk

●重症case2
亞泥位在太魯閣閣口的新城山礦場,是全台陸上礦區單一面積最大的礦場,礦區面積達399.49公頃、礦業用地面積185公頃,礦區面積相當於15個大安森林公園!

60年來,亞泥不曾環評、不曾徵得所佔用土地所有權人同意!然而經濟部卻在立法院修法前夕,以史上最快速3.5個月放行,讓亞泥免環評、免告知、免同意,續挖太魯閣20年!
http://bit.ly/2mvtHg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