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4/10李明哲太太赴中,桃園機場記者會

文/台灣人權促進會

4/10李明哲太太赴中,桃園機場記者會。

今天上午11:00李明哲太太到長榮航空及中國國際航空聯營櫃台報到,櫃台告知李凈瑜女士,北京政府通知他們,李女士的台胞證已經被註銷,無法登機。我們詢問櫃台,北京政府通知的時間、方式及註銷的原因是什麼,櫃台都表示「無法告知」。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表示,中國政府用這種方式拒絕李太太入境,並非法治國家的行為。李太太持有合法有效的證件,沒有犯罪紀錄,拒絕的理由是什麼,中國應該說清楚。從逮捕李明哲,到派私下管道傳遞消息,到拒絕入境,中國都一再使用非官方的私下管道來處理此案,完全不回覆我國官方的去函,不願意正式跟李太太見面,說明案情,不願意回覆人權團體的訴求、不願意回覆家屬的訴求,就連最基本的人道探視都予以拒絕,對於兩岸的互動交流將造成極大的威脅及阻礙。整個國際社會也都持續關注此案,在李明哲沒有回來之前,我們都不會放棄任何救援行動。

李明哲太太機場聲明:「在我趕赴機場的途中,陸委會方面傳來訊息,我的台胞證被注銷。我的確意外、震驚、難過。我一個弱女子前往探視,難道真的需要中國政府用這麼大的力量來阻止嗎?阻止的動機、目的、企圖何在?這個動作對外界證實了對於中國政府逮捕李明哲背後的政治陰謀。作為一個如此強大的國家,竟然會利用這樣不堪入目的小動作。我真的只能無語問蒼天。國台辦說「基於人道考量」送信給我,可是事實是:李俊敏對我進行的威脅、利誘與恐嚇。我逼不得已,要求他給我文字保證,留下證據。為什麼我不能接受他這樣的保證。因為我認為:自由與尊嚴必須兼得,有自由、沒有尊嚴,人活著就像狗一樣。我不想讓李明哲像狗一樣活他的一生。」

全文:https://blog.whereislee.org/2017/04/110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