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新科行政院長拖延修法?民進黨應即刻兌現選前政見!

文/婚姻平權大平台

一、請民進黨兌現選前承諾,只有修民法才是婚姻平權

對於行政院長聲稱支持婚姻平權、支持大法官釋憲,卻坦承這會期不會處理婚姻平權法案,「婚姻平權大平台」各團體對此感到失望與憤怒。而對於民進黨政府因顧慮反對同婚者聲音而拖延修法,罔顧蔡英文總統的選前承諾,我們也要提醒蔡總統和賴院長,改革不可能兩面討好,人權更無法打折,請不要用口號呼攏因期待台灣更加平等自由而投下神聖一票的支持者們,充滿政治算計的策略,已失去當年創黨的進步理念,我們可預見明年地方選舉將充斥反同聲浪、讓台灣社會陷入衝突及保守倒退。請民進黨擔起你們的政治責任!

二、台灣承受不起再有下一個畢安生

10月16日就是畢安生老師逝世一週年,這個悲劇去年撼動了台灣社會,提醒了大家在台灣的同性伴侶每天都生活在危險中,也啟動了同婚修法的討論。一年過去了,立法院仍拖延未推動民法修正案的下一步,也遲遲不見行政院的版本,難道是要等下一個悲劇出現才要被逼著修法嗎?我們呼籲社會各界10月16日晚上七點跟我們站上凱道,聲援畢安生老師逝世一週年的紀念晚會,讓立法院及行政院看到同志的生命不能拖延,平等就是現在!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