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

公庫獲社會公器獎:請持續關注受壓迫者

各位朋友好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獲得卓越新聞獎第七屆「社會公器獎」,感謝推薦者與評審對公庫報導內容與運作方式的認同,也謝謝長期以來以不同方式支持我們的朋友。這個獎是個肯定,但也提醒著我們,社會中有更多受壓迫者需要關注。

今年,是公庫成立10週年,我們沒有安排任何的慶祝活動,一如以往,我們在新聞現場,戰戰兢兢地東奔西跑。去年一整年,公庫報導了404則的社會抗爭,4個新聞專題,每一則報導都盡可能完整呈現當事人的看法,然而,人力、財力有限,我們所作的報導也很有限,去年的社會抗爭絕對遠超過這個數字。事實上,政黨輪替之後,抗議並未減少,各式各樣的壓迫依然在各地不斷發生,因為不同的政黨將同樣的開發主義奉為神祗,多樣價值遭到壓抑與限制,不義與苦難在日常中四處橫行。

公庫是個新聞媒體,存在是要讓弱勢發聲、批判體制、公共討論、捲動社會參與、促成社會改革。也許因為這個奬項,會有些許的目光注目在公庫身上,但是我們更期待,社會能更了解被壓迫的群體,彼此連結、對抗不義。

再次感謝每一位認同公庫的朋友,也懇請您支持我們,加入定時定額捐款挺公庫捐款行列,讓我們持續報導受壓迫者的故事,紀錄人民的歷史,累積社會進步的動能。

——-
我們經費來自公眾支持,您的相挺,讓我們作更好報導,捐款挺公庫: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贊助公庫出品:http://0rz.tw/j6vXM
每月捐款徵信:http://0rz.tw/fLCS0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