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土徵

「台南地下鐵路東移違憲案」抗議活動

beyondway台南鐵路地下化,原定於現有軋道下施作永久軋道,徵收土地面積較少,但98年計劃變更於現有軋東側,擴大徵收台南市區精華地段5.1公頃,造成四百多戶居民將流離失所,而計劃內容擴大徵收面積加上鐡路局原有土地,將有長8.23公里,寬7到30公尺不等於精華區的土地,南市府己與交通部協商土地利益分配,預計年底招商,此計劃估計將有四百多億利益,造成居民不滿,今(16)日,早上台南居民北上交通部與總統府陳情吶喊,居民質疑台鐵徵收民地不做公共利益的建設,反將土地轉利財團以土地開發為名,行圖利之實;希望政府官員正視此案細節,別讓居民辛苦一輩子賺取的房屋一夕間化為烏有。

 

更多「南鐵東移」報導:請按此

 

支持公庫 為社運作紀錄

1.您可以轉帳到我們郵局帳戶: (700) 005-1346-0038051,戶名:台灣公民行動紀錄協會 管中祥;或者,台灣銀行:(004)045001005119,戶名:台灣公民行動紀錄協會。匯款後請寫信([email protected])告訴我們您的帳號後五碼及連絡方式,以便寄捐款收據給您。
2.您可以透過郵局劃撥,劃撥帳號:31618385;戶名:台灣公民行動紀錄協會 管中祥。
3.我們更期待您能以「定期定額」的方式支持我們,以維持公庫財源穩定及獨立,信用卡授權書請按此。當您授權下載填完後,便可以回傳給我們,這份授權書也可以用信用卡單次捐款。
4.更多支持我們的方式,請按此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