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美麗華工會罷工破百時——董事長失蹤 幕後打壓工會?

文/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美麗華開發(股)公司企業工會

董事長失蹤 ,躲在基層主管背後打壓工會 ,造成全體員工受害。

工會的最後底線 不容許打壓

在稍早的直播(https://goo.gl/TyFT8b),美麗華工會的成員直接與大家說話,裡面提到,今天的勞資爭議不只是美麗華的問題,更是整個高爾夫球產業、全臺勞工權益的問題,勞基法1/10號修過,勞資協商及工會同意權成為把關勞資條件的最後底線,美麗華企業工會是全臺高爾夫球場第一家工會,積極為會員爭取權益卻遭到打壓,如果這種打壓沒有被抵制,那勞基法還有甚麼保障?工會是員工最後防線,罷工是工會最後手段 不容許破壞、打壓。

工會追討公司積欠加班費 現在消滅工會

美麗華企業工會成立之後,爭取過去10多年來公司違法積欠的加班費,歷經半年4次調解,才終於爭取到3年加班費 ,除了工會會員爭取回應有的權益 ,全體員工更因此受惠 ,改善整個球場的勞動處境是工會努力的方向。然而公司極力打壓其他部門員工 ,要求不得入會 ,否則回家吃自己 ,工會便繼續由場務部堅定的會員繼續為員工爭保障 ,謀福利 。若是沒有工會,到今天員工還是活在像奴隸一樣的勞動條件中,但這些爭加班費的會員卻被公司秋後算帳,公司先是停止其他福利(中秋獎金、尾牙、年終),甚至在1/11號宣佈要解雇18名員工,其中竟然有15名是工會成員!

場務桿娣被打壓 高爾夫產業工人危機

美麗華企業工會主要是場務組成,場務在高爾夫產業主要是維持場地:割草地、補沙、維護草皮、修理機器……無論刮風下雨,全身被淋濕或汗如浹背,有時還會被客人吼罵,都要完成自己的職責,公司未來要把場務外包,會員說 :「一但外包 ,球場品質恐下降 ,員工工作越沒保障 ,美麗華將不再如此美麗!」。同時在附近的幸福球場也有桿娣被打壓,桿娣平時要為客人揹負沉重的球袋,如果被性騷擾也只能吞忍,而且沒有底薪、沒有勞健保、也不被勞動部認為是雇用關係。場務遭外包、桿弟沒勞健保,這是高爾夫產業工人危機!

董事長失蹤 美珠抗議美珠

罷工已經超過了100小時,感謝各界聲援及分享,董事長黃世杰依舊沒有出來面對勞工,躲在員工後面。就在剛才,資方主管林美珠策動部分員工租遊覽車到勞動部抗議部長林美珠,今天全體員工不能上班,是董事長拒發年終 ,工會要求協商立馬遭到違法解雇,針對場務部解雇18人,其中就有15人是會員,如此打壓工會所造成的,哪個員工不希望有工作、有保障、有年終、過好年?我們再度呼籲董事長出來協商,不要讓勞勞相爭,不要繼續損害全體員工的權益!同時也請求社會大眾幫我們尋找失蹤的董事長,只有董事長出面,才能還給全體員工安心的好年!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