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原民, 族群

拆除美麗灣違建 捍衛法治國尊嚴環評 全國學界挺身而出」記者會

11月13日由東部大學70多位教授發起,號召全國的大學教授及研究者挺身而出,共同簽署美麗灣案全國學術界聲明,不到一週已有600位學者參與連署,於21 日記者會提出三點重大呼籲,以及各學者專業聲明,以捍衛我國環評程序正義與法治國尊嚴。


美麗灣案堪稱我國環境開發史上最惡劣之案例,歷經多次司法訴訟經行政法院判決定讞應勒令停止一切開發行為、環評結論撤銷且建照自始無效。根據法院判決,美麗灣渡假村為實質違章建築。日前台東縣政府行文內政部,仍堅稱美麗灣渡假村之建照為合法,因此拒絕拆除這座屹立海灘的違建。甚至,台東縣政府目前仍繼續進行環評作業,試圖以補足環評程序缺失之途徑就地合法化此一非法建築。
臺灣學術界認知到台東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已經嚴重傷害台灣法治國家基礎,若可以環評就地合法違法開發案,不僅是台灣東部危機,更是台灣整體發展的危機。

標籤: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