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徵, 社運發電機, 都更

【聲明】一個懸在邊緣的家庭:協尋林金連

文/黎明幼兒園保留行動

大家好,我是黎明幼兒園保留行動的成員簡君儒,這是我第一次在黎明幼兒園保留行動的粉絲專頁具名撰文,為的是懇求四面八方的朋友協助尋找黎明幼兒園的林金連園長。我和我的夥伴們投入黎明幼兒園保留運動已兩年,這兩年間,林金連和他的家人前後已經失蹤三次,第一次是各位認識黎明幼兒園的起點,他在蔡英文的官邸被找到,情緒激動之際有小英總統緊握他的手,向他保證事情會有好的結果;而後的幾次,我們為避免打擾社會安寧,皆低調處理。然而,這一次,我們必須沈重地、卑屈地請求所有朋友看見黎明幼兒園受到的苦難,以及一條懸在制度邊緣的生命。

我們在投入運動的兩年間,受到林金連一家親切熱情地照顧,也因為這些日常的相處而對這一家人有更深入的認識。林金連一家人皆是性格剛烈、不屈不撓的戰士,這樣的性格特質使得他們在面對他人時自信慷慨,面對自己的處境卻抑鬱封閉。在林金連一家被納入重劃區範圍之後,人身安全頻頻受到威脅,他曾在夜半聽見槍聲,並在龍富路拾獲五顆彈殼;也屢次住家旁邊遭人施放煙火;不明人士的刺探和恐嚇更是家常便飯,向警方求援卻不了了之。令人痛心的是,近期只要逢選舉活動,幼兒園周圍就出現疑似便衣警察的監視,造成黎明幼兒園師生以及林金連一家的憂懼。這無疑是國家對於處於制度邊緣的人的壓迫。

綜觀黎明幼兒園的議題,林金連一家處於制度邊緣是顯而易見的,然而國家對於這樣處於制度邊緣的人施予的並不是積極的協助,而是赤裸裸的暴力和控制。黎明幼兒園拒絕參與重劃卻不得其道;因官司糾纏而經濟拮据,也只得咬牙硬撐;每當他們尋求救濟,迎接他們的卻是法院和行政機關的冷漠和搪塞。最後,國家甚至因為選舉,動用警力包圍一間隨時可能從社會安全網的漏洞中墜落的幼兒園,這些參選人、在上位者何曾能夠理解,這不只是一間拒絕金權利益的釘子戶,這是一家人,是長年生活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人民,他們和每個平凡的人一樣,每天辛勤工作、和伴侶小孩親暱的生活、同朋友嬉笑怒罵,他們求的是安居樂業,守著的不是別的地方,是他們的家與根。

最後,我們再一次沉痛地向各位朋友求助,希望大家能夠協尋林金連園長,並支持和關注黎明幼兒園,願每個在這片土地上認真生活的人都平安。

*園長平常的衣著是polo衫、長褲、背心、工作鞋和漁夫帽。
*離開幼兒園駕駛車牌號碼:rg0211

聯絡電話:
王奕婷0989-171-899
顏誌君0933-840-58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17搶救黎明大遊行】
■ 時間:2018/11/17(六)14:00~18:00
■ 集合地點:台中市市民廣場
■遊行活動頁|https://goo.gl/ZpD6PWB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