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在線

獨立在線:關廠工人再出發 20130308

過年前2月5號關廠工人臥軌引發大家的討論,現在到了三月,關廠工人連線的工人們以及聲援團體在滿一個月時也就是3月5號來到行政院前舉行記者會,由於勞委會除了年前提出的「369折扣還款方案」,對於這群勞工來說只是分化手段而已,最終目的還是要勞工返還這些屬於自己的資遣費退休金,這一個月過去,勞委會依舊原地踏步,沒有其他回應。雖然只是對大家來說可能只是短短的一個月,但是對於這些被勞委會提告、訴訟纏身的工人們,每天依舊是度日如年。

podcast from myaudiocast
如果您使用的是Chrome或Safri瀏覽器可能會有訊號不穩定的情形,建議您改用其瀏覽器,或直接點選這裡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吳永毅帶頭向行政院喊話,目前政府對熱門的核四議題拋出公投的回應,他們認為行政院更可以對勞保年金改革與勞基法28條來交付公投,讓失業勞工能夠擴大墊償到資遣費及退休金。若真的要交付民意,在台灣一千萬勞工不會認同政府勞保年金改革,其實是大砍勞工們的老本(也就是繳多領少延後退休)。他們提到,不要因為政府有把握會贏的,像核四議題,才提要公投,實質上是一種政治算計。接著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會串連各產業及職業工會,來達到公投門檻,真正由勞工來決定。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