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社運發電機

【聲明】請讓公投後之動盪與傷害落幕,修法應遵守釋字748號解釋

文/婚姻平權大平台

針對公投後之社會與政治因應

針對昨日行政院召開立法與行政交流座談會,研商公投後之因應,表示將會依照公投結果依法提出專法。就公投後之因應,婚姻平權大平台提出以下三點聲明:

1. 對公投結果,我們感到遺憾,台灣社會近日也因公投而有對同志社群更不友善的氛圍,甚至有校園霸凌、同志青少年自殘自戕的案例。我們希望這幾個月的社會動盪應儘速落幕,而這需要政府以及全體社會公民的共同努力,也懇請社會各界在此艱困時刻主動關心身邊的同志朋友,切勿再造成更多的家庭分裂和同志青少年的傷害。

2. 台灣是民主憲政的國家,我們樂見司法院已指出,公投不能牴觸大法官釋憲,任何的立法形式都不能違反釋字748號,行政院提出的法案應遵守大法官釋憲。也希望反同團體不要自打嘴巴,尊重台灣的民主程序和憲政體制,讓社會停止動盪、減少傷害。

3. 本次公投是台灣社會第一次針對性別平等議題的全國性政治動員,雖然結果未盡如人意,但我們仍在過程中見證了性別平等社群的強大動能。婚姻平權大平台也將著手籌備成立性別公民的全國性團體與地方組織,延續並凝聚因公投積極投入社會的政治動員力,共同為未來更加彼此尊重與平等的台灣社會與各界一同努力。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