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黑幫介入反送中 香港政治勢力換血?20190728

圖 /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不僅警察打人,黑幫也在街頭攻擊示威者,香港黑幫在此次事件上是什麼角色,這根香港的權力機制又有什麼關係?

跟台灣人談反送中、鄉黑與香港
隨後有媒體開始爆料,這批白衣人是由香港社團「和勝和」及「14K」領軍,當晚亦有人拍到,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與社團人士握手言歡。因此不少人懷疑這位立法會議員與當晚事件有關。如果讀者有興趣,我或令開新章講社團與香港鄉村的利害關係。

阮國非案 開槍員警遭判刑8月、緩刑3年
2017年越南籍失聯移工阮國非,被員警連開九槍致死案,新竹地院在今天宣判,新竹縣警員陳崇文不符警械使用條例,依涉犯過失致死罪,判刑8個月、緩刑3年。法官認為,用槍逾越必要之程度,也認為陳崇文獨自值勤、承受心理壓力,影響現場判斷用槍的手段和次數。

板中修正服儀規定 著制服褲或裙不分性別
在今年五月,舉行男裙週活動的新北市板橋高中,六月底召開校務會議,修正服裝儀容規定。從新學年開始,無論是制服褲子或裙子,不再區分男、女生性別。等於是男學生,想穿裙子來上學也可以。但校方也澄清,不是鼓勵男學生穿裙子,而是尊重學生自主。

南投原民地遭濫墾如鬼剃頭 縣府開罰
南投信義望鄉部落一處山區,原住民保留地被大規模開墾,面積高達兩公頃,就好像鬼剃頭。縣府會同水保單位勘驗,證實承租人租了0.95公頃的原住民保留地,卻濫墾將近一倍的面積,已正式公告違法屬實,違反水保法開罰12萬,承租人超挖土地部分,則要依期限改善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