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 9月起私立住院醫納勞保 9成醫師排除在外 20190908

東港漁塭倒廢棄物案 地主二審改判無罪
屏東東港有一處魚塭,在3年前被傾倒了摻雜多種事業廢棄物的汙泥和灰渣,當時還一度爆炸燃燒6小時,因此全案被發現並送辦。但一審被判有罪的地主,在二審的時候以不知情被改判無罪,讓附近農民和環保人士覺得很失望,也抨擊說廢棄物還堆積在原地,政府卻不管。

9月起私立住院醫納勞保 9成醫師排除在外
近年來醫師過勞案例頻頻傳出,雖然今年9月已將私立醫療院所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但比例不到全國醫師總數的一成,仍有九成醫師被排除在外。對此衛福部強調,下一步將修改《醫療法》來保障主治醫師的勞動權益。而醫師公會則是認為,要避免醫護過勞,必須落實分級醫療,改變民眾就醫習慣,才能根本解決問題,來看我們的專題報導。

憂身分曝光 去年食安吹哨者案件立案僅29件
吹哨者內部檢舉,被認為是替食安把關有效的方法之一,不過近年卻常發生吹哨者身分曝光,影響民眾檢舉的意願,根據統計,去年檢舉數量減少許多,立案只有29件,獎金只發出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