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香港反送中歷時四個月 抗爭者有年輕化趨勢 20191013

本週精選三則新聞與大家共同討論。首先是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到第四個月,除了有調查顯示林鄭月娥支持度低、抗爭者有年輕化趨勢之外,近期陸續有抗爭者指控,拘留時遭到警方性暴力對待,相關爭議也引發各界關注,究竟背後牽扯到警方和政府哪些執法問題?

香港政府跳過立法程序,強行實施「禁蒙面法」引發民眾抗議,而台灣的集會遊行法其實也有類似的禁止規定,兩國之間的法律內文和意涵又有什麼不同之處?

台中榮總勞務採購案日前得標,派遣產業工會理事長在面試時,主動表明身分,沒想到遭雇主不續聘。產業工會因此前往勞動部抗議,其中的派遣爭議和糾紛又是什麼?

香港中大學生控訴警方性暴力
示威禁蒙面 台灣集遊法也有類似規定
中榮傳派遣爭議 派遣工會理事長遭不續聘

直接訂閱節目Youtube頻道

p.s 我們每兩週的星期日晚上八點會播一次燦爛時光會客室,接著播出管見;沒有燦爛時光會客室的星期日,晚間八點也會準時有管見新聞喔!喜歡我們節目的朋友歡迎幫我們多多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