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社運發電機

【聲明】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陳同學回應校方聲明

文/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陳同學

我是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陳同學,今天站出來針對系上主任冒用我的名義參加校外的學生競賽,又要學生代領並交出獎金,疑要侵占教育部奬補助款進行揭發。

然而,根據媒體報導,「海科大副校長陳合成表示,其他參賽同學都說陳姓學生確實有交作品參加比賽,而且拿到第一名,他不清楚為什麼學生要說是老師冒用她的名義。表藝系參加比賽前,有跟參賽學生說明,報名費和材料費先由學校代墊,如果有得獎,會再申請獎補助學金,之後再還給系上。」

我對於校方至今還不承認錯誤,甚至乾脆誣指我有交作品參加比賽,讓事實模糊不清,感到相當遺憾。

我提出以下聲明,並願負法律責任。

我是在2018年11月30日被系上邱筱婷主任叫去辦公室找她,然後主任告訴我說她用我的名字去報名參加比賽得了冠軍,問題是作品不是我做的,而且那個作品我也沒看過,就連什麼比賽我也不清楚,還直接叫我馬上去辦學校獎學金。

以上是我在教育部信箱發的內容,我可以明確的表示,我本人從來沒有去親自報過什麼比賽,更沒有在這所學校做過任何作品。

而且我也不會傻到去報一個需要繳回給主任一萬五的比賽。這根本都不合常理。

如果我有的話,請學校或是那些出來作證的同學,把我的親筆簽名報名表,還有作品拿出來看看。我願意為我說的話,負上法律責任。

2019年12月9日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陳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