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中國人權牧師王怡 「顛覆國家罪」重判9年 0105

本週首先帶大家回顧的本週新聞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在平安夜及跨年夜時,香港抗爭民眾仍與警方多有衝突,而反送中運動抗爭至今,也有許多教會不滿中共政權的宗教迫害而支持抗爭民眾。中國規範宗教的主要法律是自2018年2月1日起生效的《宗教事務條例》,內容要求宗教要「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意謂著宗教要適應中共的統治,也引起許多教會及牧師的反彈、批評。其中,曾是人權律師的中國牧師「王怡」就因多次批判中共當局,去年12月30號遭到成都中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9年,引發國際關注。

【延伸閱讀】《回不了家的聖誕節》中國流亡基督徒專訪

再來也帶大家持續關心高教負債嚴重,全國私校工會和台教會指出,台灣高教問題叢生,各政黨總統侯選人卻鮮有關注。有教授分析,不只私校有收攤危機,若政府挹注減少,50年內將有1/3的公校倒閉。而政府該如何介入、因應,使生師比合乎正常狀態呢?

最後則是要與大家討論#空氣汙染,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2日公布去年全台空氣品質年報,全台PM2.5汙染前八名幾乎都是中南部,且以高雄最高,連續三年名列第一,一年有一半天數都在標準值以上。政府在防治措施之外,該如何從根本解決空氣汙染呢?

鎖定今(5)日晚間八點管見新聞!

我們每兩週的星期日晚上八點會播一次燦爛時光會客室,接著播出管見;沒有燦爛時光會客室的星期日,晚間八點也會準時有管見新聞喔!喜歡我們節目的朋友歡迎幫我們多多推廣!

中國人權牧師王怡 「顛覆國家罪」重判9年
學者:高教負債嚴重 50年內1/3國立大學倒閉
環團:去年PM2.5汙染高雄最高 連3年第一

【燦爛時光會客室】節目頻道,快來支持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