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267集: 陸上大塞車 漁工被削剝 我們可以怎麼辦?

💬卜蜂集團預計在花蓮設置六處養雞場,引發地方居民不滿,縣長徐榛蔚指卜蜂沒妥當解釋民眾疑慮,宣布撤銷卜蜂已取得的許可和執照。自救會表示肯定,但也提出六大疑問詢問縣府。而卜蜂則發表聲明表達抗議,將提出訴願和賠償。

💬印尼漁夫為了籌措生病兒子的醫藥費,經介紹來台灣漁船工作,沒想到工作期間遭船長關入冷凍庫,還在拖漁網時被電擊,而他的境遇其實並非個案。

💬端午連假塞車創新紀錄,交通部長林佳龍的「聰明用路人」一說引發議論,而林佳龍透過新聞稿回應,自己的說法並非要歸責任何人,若語意不精確願意修正。

💬勞動部為了鼓勵企業開出職缺聘僱年輕人,加碼補助「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但勞團質疑該計畫是變相的薪資補貼,且曾申請過的電信業者、知名嬰兒服飾品牌,也都在近年違反過勞基法,擔心淪為「大撒幣」的政策。

相關報導:
交長勸民眾別「自己要去塞」 藍委批傲慢
卜蜂擬設養雞場引爭議 花蓮縣長宣布撤照
民團調查 外籍漁工9成遭扣薪、逾8成超時
勞動部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 遭質疑「灑幣」給企業

—–

記得訂閱燦爛時光會客室 Youtube頻道哦!
訂閱燦爛時光會客室 podcast,線上隨時聽:iTunes 版Spotify版Google版、 Firstory版Soundon版 、MyMusic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