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293集:黎智英被捕 國軍現同婚 BBC評選改變亞洲決定時刻

💬英國廣播公司BBC日前選出十張2020年亞洲各具代表意義的相片,其中台灣陸軍聯合婚禮首見同性新人、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蘋果日報大樓遭搜查都被選入其中。本週節目,主持人管中祥將從港府對壹傳媒開刀與有線電視中國組集體辭職事件,聊聊在中國極權擴張下,香港江河日下的媒體環境。

💬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法制化的國家,然而同婚通過是否代表性少數的社會處境已經平等?民間團體的調查數據透露了什麼資訊?學校是否善盡性別平等的教育責任?部分民眾乃至民代口中發出歧視言論依然屢見不鮮,平權觀念看似仍有進步空間。

💬新住民和新二代在台灣人口突破百萬,近年法令、教育及媒體再現相較過去確實有所進步,不過刻板印象和歧視問題還是存在,特別是在較保守的社區。台灣有原住民、漢移民乃至美日等各國影響,文化面貌多元,而與融入我們社會一同相處的新移民,也有能相互學習的地方。

 

訂閱燦爛時光會客室 podcast,線上隨時聽:iTunes 版Spotify版Google版、 Firstory版Soundon版 、MyMusic版KKobx
歡迎訂閱燦爛時光會客室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