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愛,不失守》公益影片發布記者會

2023-04-01 @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人本教育基金會

時間:2023月4日1(六)AM 10:00
地點:信誼基金會知新劇場(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 51 號 B1)

自2006年起,人本教育基金會在台灣響應430國際不打小孩日,舉辦相關活動,今年已邁入第18年。去年(2022年)430記者會,人本首次推出公益短片,《因為愛,學會愛 #GiveMe5》邀請大人,為自己停下來五秒,停止體罰,看看孩子,把愛說出來。

今年430國際不打小孩日記者會,人本將推出第二支短片《愛,不失守》,藉由影片傳達體罰不能改變孩子的行為,也無法同理孩子的心情;只有來自爸媽的愛與包容,才能幫助我們更理解孩子,陪伴孩子。

台灣正在邁向對兒童全面零暴力的國家,近期社會對民法懲戒權的修正也有熱烈的討論。在這個時刻,民間與政府共同聲援430國際不打小孩日,別具意義。

記者會現場來賓家長團體、民間團體、立法委員、議員、教育部、衛福部代表及關心共同推廣不打小孩日的夥伴、朋友,將會與我們一起觀賞影片,用經驗與專業分享如何打造愛的家;同時也會共同用親子支持拼圖,拼出不打小孩的台灣。

主持:馮喬蘭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與會:
鄭運鵬 立法委員
陳培瑜 立法委員
簡舒培 台北市議員
許家睿 桃園市議員
黃聰智理事長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
李妍慧 昌禾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前新竹市議員
閔柏陵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理事長
Tang Lek-hian 台灣台語路協會理事長
沈佩玲 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執行委員
何明穎 兒福聯盟研發部研究員
游士泓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研發員
李毓娟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
黃瑞文 衛生福利部保護司兒少保護科科長 連絡電話:8509-6677
吳家宇 台灣偉門智威有限公司業務部 業務總監
吳旻龍 台灣偉門智威有限公司創意部 執行創意總監

明細:

日期:
2023-04-01
時間: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