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2021世界核能產業現況報告》摘要中文版發布: 核能產業年年衰退,再生能源持續茁壯

2021-11-23 @ 10:30 上午 - 11:30 下午

文/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時間:11/23(二)10:30-11:00
地點: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70號八樓之3,捷運古亭站7號出口步行1分鐘)
主辦單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綠盟)

剩下不到一個月就是核四公投,近期擁核陣營不斷刻意製造「核電是世界趨勢」的假象,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發布《2021世界核能產業現況報告》(The World Nuclear Industry Status Report 2021, WNISR 2021)中文摘要,提出實際的客觀數據來澄清闢謠,報告中呈現全球核電營運、供電、興建、除役和各國發展等詳盡完整的資訊,為國際上觀測全球核電產業發展的權威性分析。

報告指出,全球興建中反應爐的工期延宕情形越趨惡化、發電佔比也創下新低,反之再生能源則持續茁壯,發電量、成本與投資金額等指標都與核電拉大差距。今年度報告首次另外以專章呈現核電面對極端氣候下的脆弱性,包括熱浪、暴風導致核電降載或停機的案例。

綠盟也邀請到兩位關心能源議題的學者-台大機械系教授陳炳輝及台大社會系副教授劉仲恩,針對此份報告對於台灣在氣候、能源政策的意義與重要性提出觀察評析,希望在公投前能提供台灣社會作為理性討論核電議題的基礎,也呼籲擁核方不應再以昧於事實、與國際現況脫節的資訊誤導大眾,阻礙台灣能源轉型的腳步。

記者會報告大綱:
● 全球核電發展趨勢
● 再生能源與核電發展對比
● 日本、中國等焦點國家核電現況
● 極端氣候下的核電

形式:由綠盟研究員祕書長崔愫欣、研究員陳詩婷簡報重點摘要(10分鐘),邀請兩位學界推薦人發表評論(每人十分鐘)

發言名單:
崔愫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
陳詩婷(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
陳炳輝(台大機械系/教授)
劉仲恩(台大社會系/副教授)

明細:

日期:
2021-11-23
時間:
10:30 上午 - 11:30 下午
活動 標籤:

主辦人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70號八樓之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