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不要再有下一個境外生淪為學工:高教境外生政策如何能更好?」公聽會

2022-08-31 @ 9:30 上午 - 12:00 下午

文/立委范雲辦公室、立委陳秀寳辦公室、台灣勞工陣線

時間:2022年8月31日(三)09:30 – 12:00
地點:紅樓202

【與會發言者】
立法委員范雲
立法委員陳秀寳
台灣勞工陣線協會 孫友聯秘書長
台灣人權促進會 施逸翔秘書長
輔仁大學社會學系 戴伯芬教授
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周平理事長
全國私校工會 尤榮輝理事長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法務中心 林金財執行長
Work Better Innovations 執行董事 凌怡華博士
臺灣大學社會所碩士 謝璇嬋

近期的柬埔寨事件,讓台灣人切身了解到被騙到異鄉、卻成為人口販運受害者、甚至受虐的痛苦。然而在台灣,近年來陸續爆出大專院校境外生淪為學工、遭強迫勞動的案件,受害學生不限於新南向專班學生,也不限於東南亞籍學生。

種種例子顯示,在政府政策協助下,擴大招收境外生,成為學校缺生源、產業缺工的出路,卻成為部分境外生的惡夢。

既然教育部已陸續提出一系列改進措施,為何學工事件仍層出不窮,至今仍有學生只敢私下向民間團體求助而不敢出面控訴?其他部會如勞動部、移民署的角色在哪裡?

為了更深入尋求解方,立委范雲、立委陳秀寳、台灣勞工陣線,共同舉辦公聽會,邀集關注高教、人權、強迫勞動的專家學者及民間團體,以及相關共六個政府部門共同討論,以釐清問題、提出建議。

臺灣高教不能成為人口販運的溫床,讓台灣不要再有下一個境外生淪為學工!

明細:

日期:
2022-08-31
時間:
9:30 上午 - 12: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立法院紅樓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