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國家暴力迫遷人民 司法莫作行政打手」大觀擋車案言詞辯論庭

2018-10-17 @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文/大觀事件自救會

開庭前記者會時間:10/17(三)早上9:30
法庭觀察:10/17(三)早上10:30
地點:台北地方法院(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131號)

聲援團體:台灣人權促進會、司法改革基金會

歷經三次開庭之後,大觀擋車案即將在10月17日早上進入言詞辯論的程序。在辯論庭開始之前,大觀事件自救會將於法院門口召開記者會,並於會上上演「打破司法打壓,選擇言論自由」的行動劇,藉此再次呼籲法官秉持著司法正義、言論自由的精神審理此案件,切勿成為行政機關排除異議的打手,透過司法打壓人民的言論自由權!

去年5月4日,自救會前往時任行政院長林全的住所進行陳情,要求院長理應負起主管機關之責,切莫縱容其下轄機關退輔會對於大觀社區居民居住權、生存權的持續罔顧,應當介入並停止退輔會執意迫遷大觀社區居民的強硬施政。然而,本應傾聽民意的院長始終躲在層層的警力之後,僅利用優勢維安將自救會排除在外。事後,更以妨害公務、強制罪等罪名,向自救會成員及聲援者提起告訴。

儘管蔡英文曾表示「會傾聽居民聲音」、「會有適當處理」,總統府公共事務科長僅以「請再相信退輔會,一定會好好協調」搪塞、退輔會在協調會上一概拒絕自救會原地安置的訴求與逕行離席、新北市長候選人之間的互踢皮球,在在顯示政府、政治人物對於大觀迫遷爭議的漠視。正是在這樣的窘迫情況下,自救會才會選擇如此激烈的手段進行發聲。我們絕對不希望看到此次審理的結果,淪為對自救會言論自由再一次的壓迫。

在此次辯論庭當中,被告將會持續作無罪抗辯,以示對言論自由的捍衛,絕不向壓迫力量低頭!同時,此次記者會也邀請了台權會、司改會前來聲援,一同為言論自由發聲。

明細:

日期:
2018-10-17
時間: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北地方法院
台北市博愛路13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