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柯文哲市長公器私用與損害台北市軟實力」案件送交監察院調查

2018-10-19 @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文/搶救金牌熊讚聯盟

時間:2018年10月19日早上10點20分。
地點:台北市監察院正門口(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2號)

參與人:
江文瑜(搶救金牌熊讚聯盟發言人,台大語言學研究所教授)
伍徹輿(恒達法律事務所律師)
林芳玫(台灣師大台灣語文學系)

其他聲援本議題團體代表:
蕭曉玲(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
張葉森(台灣社社長)
李川信(台灣北社社長)
潘威佑(台灣北社秘書長)

世大運立下汗馬功勞、具有台灣與國際高知名度、深受民眾喜愛的台北市吉祥物「金牌熊讚」於4月21日被臺北市政府「變臉」與「消失」。柯P市長與觀傳局局長陳思宇以不具民意、倉促做成的「海洋熊讚」替代成為台北市新的吉祥物,儼然成為現代版的「狸貓換太子」在台灣舞台的重現。這件「狸貓換太子」事件造成的損失難以估計,並且涉及公帑被不當運用。

「搶救金牌熊讚聯盟」花5個多月的時間,努力還原這件事情背後的真相與目的,發現這件事情暴露了柯市府的嚴重失職。10月19日,「搶救金牌熊讚聯盟」將至監察院,遞送陳情書給高涌誠監察委員,針對柯市長與觀傳局局長陳思宇在這件事情上的嚴重失職,啟動調查,盼能釐清真相。記者會中將會說明聯盟請監察院調查的事項,包括:

(1)關於商標權的全面釐清,因為金牌熊讚獲得了立體與平面商標權,完全沒有識別度問題。當時被替換的理由完全不存在。

(2)柯市長污染城市吉祥物,公器私用,將海洋熊讚淪為「選舉熊」,做色彩置入性競選行銷,浪費大量公帑挪為己用;

(3)柯市長在執行面上放任下屬蒙蔽,競選團隊與海洋熊讚的設計者之間有合作關係;

(4)觀傳局為行銷海洋熊讚,動用第二預備金520萬,這個動用是否有違法,需要調查。

(5)金牌熊讚的存在非常具有高度象徵意義。如果可以善用金牌熊讚的精神力量於觀光行銷與文創商品,對於城市的國際形象與行銷,都可建立強大的「軟實力」。金牌熊讚的存在價值是寶貴的,雖未經過正式鑑價,但由無人氣的海洋熊讚替代,相關的城市品牌與文創商機流失,損失難以估計。柯市長應該為這個損失付出責任。

明細:

日期:
2018-10-19
時間: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監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