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神祐眾生」不分性別愛無邊 「善男信女」異同祈福平安年

2017-09-08 @ 4:00 下午 - 5:00 下午

文/民雄鄉大士爺廟、嘉義縣衛生局、GisneyLand諸羅部屋、台灣紅絲帶基金會

時間:9/8(五)16:00至17:00

地點:嘉義縣民雄鄉大士爺廟前廣場

重要流程:

嘉義縣民雄鄉大士爺文化祭系列活動開跑了!民雄鄉大士爺廟與縣政府特別結合文化祭合作舉辦「天將神兵.尬藝民雄」活動,眾所矚目的「神鬼傳奇」創意踩街活動率先於今(8日)登場;嘉義縣衛生局於民雄鄉成立在地的同志健康服務中心「諸羅部屋」,去年第二次參加以第二名佳績獲獎,今年將第三次報名參加創意踩街活動競賽,部屋年輕朋友們除積極投入大士爺文化祭活動中,更積極闡揚社會多元認同的概念,讓傳統在地民俗增添了許多年輕氣息及多元參與豐富的內容。

諸羅部屋今天依舊由志工小夥伴組團參加,以「西方希臘眾神」身份,透過西方希臘神話參與東方民雄大士爺文化融合多元文化概念,以「神祐眾生,不分性別愛無邊」、「善男信女,異同祈福平安年」兩大口號進行踩街活動,並以「落實全面平等」之象徵意涵,於大士爺廟前秀出西方英文歌組曲舞蹈。希望透過踩街活動,將大士爺文化祭普渡亡靈以排解先民械鬥紛爭、促進移民社會和諧之宗旨,來傳達多元社會尊重包容任何種族、性別、性取向、文化的理念。

諸羅部屋主任張崇倫表示,諸羅部屋為嘉義縣多元性別族群健康服務中心,希望透過參與嘉義在地文化,將多元性別及社會理念深根到嘉義各個角落,除了透過秀舞技傳達理念外,諸羅部屋在踩街的過程民眾也會看到以不同裝扮的部屋朋友高舉「神祐眾生,不分性別愛無邊」、「善男信女,異同祈福平安年」標語,以西方神話人物身份參與東方大士爺文化祭的方式,我們也希望能讓這社會意識到不管性別、性取向及種族文化不同,我們都可以給予尊重與祝福。

明細:

日期:
2017-09-08
時間:
4:00 下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嘉義縣民雄鄉大士爺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