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Light Up!舊市公所」內部空間導覽暨 「老戲院踏查成果發表」

2016-12-03 @ 10:20 上午 - 4:00 下午

文/台灣圖書室文化協會

台灣圖書室文化協會從今年八月起,策畫執行「嘉義市懷舊百科―嘉義市老戲院調查出版計畫」,針對嘉義市曾經存在過的老戲院進行踏查走訪,並且透過文獻資料、報章雜誌、電影海報、口述訪談及老照片的蒐集等方式,企圖來還原當年嘉義市老戲院的過往風華。而本計畫也獲得嘉義市政府文化局105年度嘉義市社區營造三期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之「嘉義市地方學暨文化生活圈學習徵選及輔導」的補助。

台灣圖書室文化協會常務理事郭盈良表示,為了對嘉義市的老戲院有進一步的了解,特地號召十多位在地文史同好組成「嘉義老戲院觀察團」,經過四個月的踏查,發現嘉義市自日治時期至今曾經出現過的老戲院約有二十多家,且主要集中在市區,因此分佈密度顯得非常高,雖然大部分多已歇業,僅剩新榮戲院與嘉年華戲院尚在營運,不過已將各戲院的位置繪製成「嘉義市老戲院分佈圖」,民眾對老戲院的所在位置可一目了然。

12月3日(六)當天的活動內容非常精彩,首先在上午10:30於歷史建築舊嘉義市公所內舉辦記者會,除展示老戲院觀察團所蒐集到的戲院相關文物、文獻、海報及老照片外,所有蒞臨活動的來賓也都贈送《嘉義市老戲院踏查誌》專刊一冊;隨後搭配「Light Up!舊市公所」活動,由嘉義市人文關懷協會理事長陳世岸帶領民眾進行舊嘉義市公所內部空間的導覽;並且還有書式生活市集、新住民多元文化書箱及膠卷嘉』―老戲院的舊時光」分享會等活動,一連串的在地人文活動與歷史建築空間巧妙的結合,讓整個舊嘉義市公所都亮了起來。

地點:嘉義舊市公所二樓禮堂(嘉義市民生北路1號)

活動流程

活動時間內   容
記者會10︰20~10︰30來賓報到
10︰30~10︰35開場暨活動介紹
10︰35~10︰45長官與來賓致詞
10︰45~10︰50與會來賓大合照
10︰50~10︰55嘉義市老戲院成果展導覽
10︰55~11︰00舊嘉義市公所內部建築導覽
11︰00~媒體聯合採訪
成果發表會14︰30~16︰00「膠卷嘉『憶』―老戲院的舊時光」分享會

明細:

日期:
2016-12-03
時間:
10:20 上午 - 4: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嘉義舊市公所
嘉義市民生北路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