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堅定「非核減煤」 學術界連署呼籲第16號公投案投「不同意」

2018-11-14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 地球公民基金會

2018年地方選舉將至,此次選舉,國人也將踐行直接民主,就10個公民投票案作出正反意見的選擇。其中,第16號公投案,領銜人打著「以核養綠」名義,主張「廢除電業法第95條第1項」,即「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一百十四年(2025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之條文,訴求老舊核電延役與核四重啟,對抗台灣好不容易踏上的「非核減煤」「能源轉型」路徑。

是以,50位橫跨理工醫社文法領域的學者,近日發起連署,呼籲民眾對第16號公投案投下「不同意」。短短數天內連署人數即超過500人,單是中研院院士級、講座教授、特聘教授等重量級學者即高達40人,包括多位過內知名院士及理工醫界的重量級學者,甚至有現任大學校長以個人學者身分參與連署。

本次記者會除了將公布連署名單,聲明學界主要訴求,也將由不同專業領域的連署學者出席,分別從地質與核安、核煤與空污、公衛與健康不平等、核廢後端處理困境、能源轉型與社會創新等不同專業領域,說明何以學者反對第16號公投案。

時間:2018年11月14日(三)上午9:30
地點: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 (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 3 號/捷運善導寺站6號出口)

主持人:中山大學社會系助理教授邱花妹

發言學者:
發起連署院士(代發言)
台灣大學地質系陳文山教授
中興大學環境工程學系莊秉潔教授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鄭雅雯教授
台灣大學社會學系陳東升教授
台灣科技與社會研究學會理事長|高雄科技大學造船與海洋工程系洪文玲副教授
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副教授張國暉

明細:

日期:
2018-11-14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