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一塊分享愛 助目睹兒快樂長大

2017-03-28 @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文/婦女救援基金會

時間:2017年3月28日 (二) 下午 2:00
地點:阿嬤家 – 和平與女性人權館 台北市迪化街一段256號 (迪化街與涼州街交叉口,捷運大橋頭站1號出口)
出席者:康淑華 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何妤玟 婦援會2017年公益大使、王 潔 婦援會社工,成年目睹兒

說明:

你知道嗎?台灣每7分鐘,就會多一個看到、聽到、查覺到父母之間嚴重家暴行為的「目睹兒」,這些孩子雖然不像受虐兒一樣有明顯的外傷,但「看不見的傷,更痛」,長期處在暴力環境中,會讓目睹兒在身體和心理上,出現許多負面影響和創傷。然而,身為全台灣第一個站出來呼籲社會重視目睹兒的民間社團,婦援會根據多年來的服務經驗發現,只要提早給予輔導和協助,大多數的目睹兒都能從創傷中復原,脫離暴力循環,擁有正常的人生。

王潔,一位曾經是婦援會輔導的目睹兒個案,因為社工阿姨的溫暖陪伴,讓她立志也要成為一名社工,從被幫助的人,轉變為幫助別人的人。她之後順利考上社工系,在大學畢業後回到婦援會擔任社工,記者會上,王潔將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並以過來人的身分,給受暴的婦女和孩子們一些鼓勵。

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媽,藝人何妤玟近年來熱心投入公益,尤其在為人母之後,更加關心婦幼的議題。婦援會很榮幸邀請到何妤玟小姐擔任2017年的公益大使,她將在記者會上親自為現場小朋友朗讀一段目睹兒繪本《天天的烏雲》,同時呼籲社會大眾一起發揮愛心,以實際行動支持婦援會的「一塊分享愛,助目睹兒快樂長大」方案。

明細:

日期:
2017-03-28
時間: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阿嬤家 – 和平與女性人權館
台北市迪化街一段256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