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不要黃金 只要海——HOLD住東海岸 拒絕黃金海闖關

2018-03-06 @ 1:30 下午 - 2:30 下午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

東海岸杉原灣的大型開發案「黃金海休閒度假村」,明日將進行第八次環境差異分析暨變更內容對照表的審查,極有可能闖關成功。「黃金海」開發基地位於自然與人文資產豐富的杉原灣,此處不僅是世界級珍貴珊瑚礁「貝氏耳紋珊瑚」在台灣的唯一棲地,還有國際級「富山遺址」。占地達11.3公頃,房間數高達500間的開發量體,恐造成自然生態、卑南文化「富山遺址」不可回復的破壞。

此外,「黃金海」開發範圍在加路蘭部落的傳統領域,如此大規模的開發案,業者以私有地規避現行原基法的漏洞,完全漠視部落族人的意願,明日加路蘭部落將北上出席記者會,捍衛部落自主權。而本案開發基地位於《海岸法》將公告的「重要海岸景觀區」,待相關法規落實前,環保署應暫緩審查本案,杜絕開發業者在法治空窗期企圖闖關!

「黃金海」作為少數還在環評審查階段的老舊大型觀光開發案,在觀光樣態轉型、法規與時俱進的今日,本案挾帶破壞珊瑚礁、毀損重要遺址、漠視在地居民、偷渡法規制度的種種疑慮,一旦闖關成功,將是東海岸淪陷的話柄。邀請您一同關心「黃金海休閒度假村開發案」的審查,捍衛好山好水東海岸!

時間:107年3月6日(二)13:30
地點: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大門口

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黃靖庭
出席者:立法委員.........高潞‧以用
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詹壹雯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志工...黃苑蓉
台灣大學人類系教授....羅素玫
莿桐部落族人.......林淑玲
加路蘭部落族人..頭目蔡貴發、洪叡珊、鍾勻慈

明細:

日期:
2018-03-06
時間:
1:30 下午 - 2:3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大門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83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