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中原大學無理提報不續聘績優教師 教育部包庇私校侵犯教師工作權?

2020-01-06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教育部包庇私校侵犯教師工作權?
中原大學無理提報不續聘績優教師,教育部拖延兩年半不處置!
受害教師被禁止開課逾六學期,學生上課權益嚴重受損無人問?

合格績優大學教師卻六學期不准開課?教育部拖延處置形同包庇私校惡霸、侵害教師工作權?

1月6日上午10點高教工會召開記者會,揭露一起私立大學教師遭主管不當霸凌解僱、教育部卻包庇護航兩年半而不作為之案例。中原大學宗教研究所羅姓助理教授,長期在教學研究上皆表現績優,評鑑高分通過且獲得多項獎勵;她卻因不願配合宗教所時任所長歐力仁之人事安插要求,自2017年起遭霸凌、逼退、誣指違反教師倫理,甚至無理提報不續聘、禁止繼續開課。然而,教育部卻拖延長達「兩年半」未對該無理不續聘案准許或駁回,僅一再請學校補正,明顯違反行政程序法第51條要求之「兩個月」處理期間;期間羅姓教師儘管仍是中原大學聘僱之教師,卻長達六個學期被禁止開課,講學自由嚴重受損,且宗教所學生之選課權益也遭剝奪,教育部卻毫無處置。

為了終結此類大學惡意侵害教師工作權之情事,羅姓教師在高教工會與多位學界友人偕同下,親自舉辦記者會,闡述自身遭到的霸凌與欺壓,公開檢舉惡霸主管歐力仁「剷除異己、任內逼走三位以上宗教所教師?」、「已遭學術期刊認證存有數起抄襲劣行!」,但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卻配合護航、未有處置,以及教育部形同包庇、縱容無理不續聘教師的種種荒謬情事。

高教工會強調,此案是當前廣大大專教師工作權屢遭威脅之縮影,教育部對此類無理的不續聘案應積極介入,在法定期間內及時准駁,並確保教師受暫時聘任期間之教學研究服務權益,避免大學藉「無限期之暫時聘任」逼退合格績優教師,也確保學生應有之受教權益。

時間:2020年1月6日(週一)上午10:00
地點:高教工會辦公室(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明細:

日期:
2020-01-06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高教工會辦公室
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台北市, 台灣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