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五萬人的怒吼 籲環評委員不應通過宜蘭永侒礦場開發

2020-05-14 @ 9:00 上午 - 12:00 下午

文/護水源反開礦行動聯盟、宜蘭縣員山鄉中華社區發展協會、宜蘭縣員山鄉內城社區發展協會等團體

五萬人的怒吼 堅決捍衛宜蘭人安心用水的基本生存權
呼籲環評委員不應通過永侒礦場開發

時間:2020年5月14日早上九點
地點:環保署大門口(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83號)

主持人:吳若瑩(護水源反開礦行動聯盟成員)

孕育宜蘭22萬人水源的山頭—大安埤山—即將要被開採瓷土礦,5/14上午十點將召開永侒礦場第二次環評審查會議,這也是宜蘭人護山保水的一場關鍵戰役。從去年九月得知礦場申請開採訊息開始,護水源反開礦行動聯盟所發起的連署,迄今已獲得宜蘭鄉親、旅外宜蘭人及全台許多民眾的支持,有超過五萬人參與連署反對大安埤山進行礦場開發,不僅如此,立委陳歐珀、陳椒華等數十位政界人士以行動支持,林姿妙縣長也在三月宣布將礦場相關範圍規劃在國土計畫中規劃為國土保育第一類。即便如此,依現行礦業法,業者仍能持續申請礦業用地核可,只要通過環評仍能進行近三十年的開發。我們仍須再次重申宜蘭民眾護水護土、絕不退讓的決心。

流程:

9:00-9:02 開場

9:03-9:07 聯盟訴求說明與中華村社區意見—陳明華(中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9:08-9:12 內城村社區意見—簡裕鴻(內城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9:13-9:26 聲援政界人士發言(2-3分鐘*5位)

9:27-9:30 本案凸顯礦業法與水資源保護問題—黃靖庭(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山林主任)

9:30-9:32 結語

──記者會後即將召開第二次環評審查會議,敬請與會採訪──

護水源反開礦行動聯盟:
宜蘭縣員山鄉中華社區發展協會、宜蘭縣員山鄉內城社區發展協會、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宜蘭惜溪聯盟、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宜蘭縣教師職業工會、地球公民基金會、荒野保護協會

明細:

日期:
2020-05-14
時間:
9:00 上午 - 12:00 下午

地點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83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