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亞太師生現身揭弊 公開要求:禿鷹校董退場、保障師生權益

2017-10-18 @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亞太師生現身揭弊 拒絕禿鷹掠奪校產
公開要求:禿鷹校董退場、保障師生權益

位於苗栗頭份的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原名:親民技術學院),自2001年起由教育部全面派入公益董事接管;長期以來認真辦學,培育技職人才。但自2016年9月起,學校董事會竟轉由保全業者「怡盛集團」入主,取代了既有的官派公益董事。而怡盛入主後,不但未按照既有承諾挹注教育基金辦學、未恢復教師正常薪資,卻開始主動將學校多數科系申請停招、要求各系積極輔導學生轉學、逼退既有教職員…導致學校教學、行政幾近停擺。其無心辦學的行徑,顯示其真正目標是要逼亞太盡速停辦轉型,以圖謀十億元以上的亞太校產,透過轉型、捐贈的名義,囊括為自身財團私產。

對此,亞太學院師生決心挺身而出,召開記者會公開揭弊,指出此種「禿鷹集團」入主私校所造成的亂象。並且公開提出要求:亞太禿鷹校董應當退場,政府應積極保障師生權益。記者會除有亞太學院的教師代表與學生代表外,更有亞太學院前兩任校長一同出席作證,揭穿「怡盛集團」入主亞太後種種不正辦學的行徑。

高教工會也將以「亞太案」為例,要求教育部與行政院立刻修改《私立學校法》與《私立大專院校轉型及退場條例》草案,讓停辦後的私立學校「校董應同時退場」、「校產回歸公共教育」為基本原則,避免任何禿鷹集團染指私校,假借學校退場之名掠奪校產,致師生權益於不顧。
  
時間:2017年10月18日上午10:00-10:40
地點: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會議室(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出席人員:
1.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陳政亮教授
2.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前校長-劉紹文教授
3.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前校長-謝金青教授
4.亞太教師代表發言-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 湯仁忠教授
5.亞太學生代表發言-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 羅同學

明細:

日期:
2017-10-18
時間: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高教工會辦公室
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台北市, 台灣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