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保全公司取代公益董事後,亞太學院四技日間部註冊率剩2%!?

2017-12-27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高教工會

反對禿鷹治校!政府依法「解散董事會」才能確保師生權益與社會正義!

面對私校不正辦學、侵害師生權益風波重重,教育部只是公佈註冊率,卻繼續放任禿鷹財團入主董事會惡質辦學,將造成什麼惡果?

高教工會與工會亞太分部教師召開記者會,公布亞太學院在教育部放任禿鷹集團入主下,造成註冊率、學生數銳減的血淋淋案例!亞太學院自2002年公益董事辦學的階段,至105學年度(105年8月)亞太學院四技日間部註冊率都仍有46.15%,甚至其中有不少科系滿招。但在105年8月教育部公益董事私自將亞太董事會移轉給怡盛、千翔保全公司入主後,經過一年的不正辦學、逼退師生離校、主動停招開系…等,106學年度亞太學院四技日間部註冊率竟只剩2%!?

對於被禿鷹集團掠奪,惡意「把學校辦倒」來覬覦退場鉅額校產的學校,教育部絕不該只是「公佈註冊率」示警,這形同不過是配合禿鷹集團趕快「把學校辦倒來退場轉型獲利」(達16億)。相對地,對於顯然無心經營學校、屢屢違反教育法令的禿鷹集團,教育部應當按《私立學校法》第25條解散董事會、回歸公益董事治校或退場,才得以保全師生權益。

亞太學院的案例,不只是一校師生的問題,而是當前諸多大專院校面臨退場能否確保教育公共性的關鍵試金石。近來另一所本已由教育部公益董事治理的大專院校—台灣觀光管理學院—竟也傳出將要讓台彩公司等財團入主?這讓本可在退場後回歸公共教育使用的台觀學院校產(達7.2億元),竟淪為中信集團的台彩公司掌控?這不但明顯違反社會公義,讓教育公產淪為私產,而且將助長財團介入私校退場的禿鷹浪潮。工會呼籲:堅決反對禿鷹治校!教育部應立即依法「解散董事會」才能確保師生權益與社會正義!

時間:2017年12月27日上午10:00
地點: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辦公室(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明細:

日期:
2017-12-27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59巷6號4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