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勞政分工不合作 勞工權益被罔顧

2022-07-25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TIWA台灣國際勞工協會

時間:111年7月25日上午10點
地點: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2號-四維行政中心前 (四維三路前人行道)
臉書粉絲頁 TIWA台灣國際勞工協會 同步直播

今年4月初,楠梓加工出口區一家工廠的移工,因數項勞資爭議問題向高雄勞工局提出申訴,我們發現爭議處理過程出現種種程序問題。楠梓加工出口區與高雄勞工局對勞資爭議處理分工不明,並對數項關於勞工權益的勞動法令解釋錯誤。

其中加工出口區更無配置雙語人員,以英語與勞工溝通的高雄勞工局居中幾乎僅扮演傳話角色,並未善盡協助勞工職責,對於數項法令解釋錯誤,身為勞政單位視若無睹,罔顧勞工權益,甚至對話內容盡顯態度之傲慢,處處挖苦、冷嘲熱諷,勞工對過程充滿疑問,卻苦無其他對口,只能被高雄勞工局的傳話主導,別無他法。

針對上述情況,我們將於111年7月25日上午10點於高雄市四維行政中心前 (四維三路前人行道)召開記者會,我們要求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與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盡速就兩者處理勞資爭議的職權與分工召開說明會,並對違法的解釋,提出說明。

敬邀媒體朋友蒞臨採訪。

明細:

日期:
2022-07-25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四維行政中心前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2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