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勿忘福島 能源事急——南部廢核系列活動記者會

2018-03-07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

2011年日本福島核災迄今七年了,但福島電廠周圍二、三十公里內的居民仍受輻射阻擾,無法返鄉;受核災影響的地區尚在漫長的產業和生活重建過程。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今年將在3月10日舉辦『勿忘福島‧能源事急』活動,提醒人們不要忘記福島的啟示,地狹人稠的台灣必需堅定廢核,加速非核低碳的能源轉型,透過節能達成用電零成長,減少能源耗用。

今年活動不同於往年廢核遊行,記者會上將公布活動的資訊,也邀請到長期紀錄福島的日本攝影師豐田直巳先生到場,呼籲民眾持續監督和參與能源轉型。

時間:2018/3/7 上午10:00
地點:中山大學西子灣秘境隧道(位於中山大學西子灣隧道內,從哨船街入口進來,步行30秒,右手邊即可看到秘境隧道的入口)
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李根政

記者會出席名單:(按發言順序)
邱花妹/中山大學教育部邊緣創造計畫共同主持人、社會系助理教授
豐田直巳/《福島的吶喊和低語》攝影家、日本視覺記者協會會員
高韶廷/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地區營運專員
王怡靜/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
蔡卉荀/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

出席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中山大學教育部邊緣創造計畫、台灣人權促進會南部辦公室、高雄市第一社區大學、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南部辦公室、高雄同志大遊行、台灣城鄉公民培力協會、高雄市親子共學團,共10個團體、23名團體代表、4名孩童。

明細:

日期:
2018-03-07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中山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