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南鐵都市計畫訴訟第八次開庭

2019-06-18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

時間:2019年6月18日(周二)早上9:30(同志請於9:20集結)
地點:高雄高等行政法院(高雄市楠梓區興楠路180號)

在過去七次準備庭中。法官已根據雙方提出的公文證據與論述歸納為以下三個爭點。其一,官方宣稱東移可建構30~40公尺寬公園道之根據及合理性。其二,官方宣稱若不東移將拆遷更多的根據及合理性。其三,官方宣稱若不東移,另外需要另外在沿線擴大徵收6公尺寬民地以供居民通行之根據及合理性。

要釐清以上真相,最簡單的就是請鐵道局提供原軌案與東移案兩案徵收/拆遷/軌道位置/地籍套圖。此套圖軌道建設最基本的資料。但是,經過數次開庭與數度要求,鐵道局仍無法提供。

鐵道局拒絕提證的原因很簡單。提出後,數年來官方混淆、敷衍、編造的謊言全將被揭穿。甚至,有偽造公文書的嫌疑。

此外,在官方拒絕提證的情況下,我們持續研究歷年公文證據,並發現新事證,足以證明官方謊言。

南鐵都計訴訟一向相當戲劇性,且非常療癒。敬邀想見識官方如何手足無措、進退失據的公民與媒體一起來見證!

賴清德在他的選舉新書說:「南鐵從未東移」,且編造了大量謊言。實際上,民國84年至96年間政府自己的南鐵地下化計畫就僅用原有軌道土地進行地下化,幾乎不需徵收民地。直到96年底民進黨政府才擬定大量徵收民地的「南鐵東移」。

過去幾次開庭,雙方針對「南鐵地下化東移的必要性與公益性」此核心爭議點有精彩攻防。官方歷年來藉以強闖行政程序的謊言一個又一個被揭穿。南市府/鐵工局/內政部數次翻供、拖延訴訟、拒絕提證、敗象已露。南鐵都計訴訟庭不僅呈現官方土匪掠地的面貌,更能顯露出賴清德殘暴、說謊又虛偽的本質。

敬邀關心南鐵案或賴清德虛偽本質的公民與媒體一起來見證!

明細:

日期:
2019-06-18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地點

臺灣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前
高雄市楠梓區興楠路180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