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反對淡江大量解聘兼任教師 「保障教師工作權、捍衛學生受教權」

2017-03-24 @ 12:00 下午 - 12:30 下午

文/淡江學生聲援兼任教師行動小組、淡江大學專兼任教師、高教工會

反對淡江大量解聘兼任教師
「保障教師工作權、捍衛學生受教權」記者會暨公共論壇

淡江大學日前為迴避無本職兼任教師於今年8月後適用勞基法,竟預定將全數無本職兼任教師予以不續聘,放任既有的師資不足、選課困難、課堂大班的狀況更加惡化;甚至遭揭露後,仍不思全盤檢討,而只是向系所主管下達封口令,不敢承認既有錯誤的要求。

為了維護兼任教師應有的工作權益與學校的教學品質,淡江學生聲援兼任教師行動小組、淡江大學專兼任教師、高教工會等團體,將於3月24日中午12點於商館大樓前福園舉行記者會與公共論壇,向外界說明淡江大學不續聘兼任教師的荒唐手段,並且要求校方停止打壓兼任教師,讓所有的兼任教師下學期都能夠繼續留在淡江教學。

當天將有兼任、專任教師現身揭露真相,工會代表說明法定權益與各校狀況,聲援學生也將展示超過1500份的聯署成果,並將於記者會後,前往校長室遞交陳情。

教師的勞動權益保障與教學品質息息相關,保障教師工作權也就是保障學生受教權。行動的三項訴為:
一、 淡江校方應立即停止辭退兼任教師, 已口頭遭退聘者應立即將其原課程釋回,給予排課。
二、 淡江校方立即停止施壓各院系主任解聘兼任教師的非人性做法, 並不得強迫專任教師超鐘點教學。
三、 學生受教權不容打折!反對學校推行大班化教學、併班授課、 取消課程的措施。

發起單位:淡江學生聲援兼任教師行動小組、淡江大學專兼任教師、高教工會

時間:2017年3月24日(週五)中午12:00-12:30
地點:淡江大學商館大樓前福園(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151號)

明細:

日期:
2017-03-24
時間:
12:00 下午 - 12:3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 ,

地點

淡江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