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只顧選舉不顧人民 侯友宜面對大觀!

2018-10-29 @ 1:30 下午 - 2:30 下午

文/大觀社區自救會

時間:10/29(一)13:30
地點:板橋區中山路一段 218 號(侯友宜市民總部)

自救會將於 10/29 下午 1:30 前往侯友宜在板橋設立的市民總部張貼大量協尋單,尋找身為新北市長候選人、卻頻頻迴避大觀社區迫遷爭議的侯友宜先生,並且於現場召開記者會,要求侯友宜正視目前發生在新北市內的迫遷問題與居住議題。

自七月開始,自救會已數次向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遞出陳情書,要求侯友宜先生對大觀社區原地安置的訴求進行表態,簽署保障居住權、實質解決迫遷爭議的原地安置承諾書。並且,我們也於將近兩個月前將《大觀社區原地保留方案——第一階段報告書》寄給侯友宜,其內包含大觀社區的迫遷爭議及其歷史脈絡、更包含自救會對於原地安置如何可能所研擬的諸多方案,希望身為已任八年新北市副市長、且在未來有可能成為新北市市長的侯友宜先生,能夠了解並解決位於新北市內的迫遷爭議、實質保障新北市民的居住正義。

然而,侯友宜對大觀社區居民在居住權上的訴求,卻是一貫的不聞不問、持續的裝聾作啞。

必須說明的是,大觀社區的迫遷爭議之所以會持續存在,其中一個關鍵原因便是新北市政府於 2002 年制定、且於 2011 年變更、2014 年通盤檢討的《板橋(浮洲地區)都市計畫》,而侯友宜先生於 2010 年便開始擔任新北市副市長。

再者,以「安居樂業」為競選口號的侯友宜,更應該面對同樣身為新北市民的大觀社區居民在經濟上的困頓、居住上的需求,否則所謂的安居樂業將淪為選戰中的芭樂票。

因此,自救會將會在侯友宜的市民總部內張貼協尋單,尋找銷聲匿跡的侯友宜先生究竟在哪裡?要求侯友宜對大觀社區原地安置方案進行表態、承諾。大觀社區作為檢驗候選人如何落實居住正義的試金石,絕非侯友宜先生可以任意忽視的!

明細:

日期:
2018-10-29
時間:
1:30 下午 - 2:30 下午
活動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