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台中市長/議員,給問嗎?

2018-12-25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時間:2018年12月25日(二)上午9:00-9:30
地點:臺中市議會外廣場(府會園道人行道上)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一路56號

主持:王 希(沃草專案經理)

出席:

楊宗澧(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理事長)
許淑惠(中台灣公民行動陣線、台灣農村陣線 成員)
張明純(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會長)
陳怡文(人本教育基金會台中辦公室 主任)
薛堉騰(台中同志遊行聯盟 總召)
莊淑靜(性別平等教育協會 常務監事)
劉珆芬(基進黨 台中黨部執委)
何鎧亘(全面罷免協會 成員)
歐 文(131415大聯盟 成員)
吳宜勲(司法改革基金會中部辦公室 法務)
林金連(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 成員)
游永滄(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 會長)
徐宛鈴(中科汙染搜查線 秘書長)
鍾瀚樞(財團法人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
張馨方(台灣青年基金會 專案經理)
趙哲儒(東海棒棒堂 成員)
廖建超(自由台灣黨 成員)
簡嘉佑(時代力量台中黨部)

12月25日是台中新任市長與市議員的就職日,除了祝福新任市長與議員們未來四年的任重道遠,來自公民社會不同領域的團體與在野第三勢力,仍在各自關心的領域,持續對新任市長與議員們,展開各式議題的監督與提問。

請問市長:

氾濫的農地違法工廠,與市民食安問題緊密相關,您上任後是否會延續「未登記工廠清理計畫」,嚴格取締新建未登記工廠,即報即拆?
胡志強市長任內核定大量具弊端的自辦重劃案,林佳龍市長任內執行「不予核定10公頃以上土地自辦重劃」政策,藉此避免重劃爭議,您上任後會繼續施行嗎?

面對台中土地嚴重炒作、強拆迫遷問題,您上任後是否會杜絕浮濫圈地的自辦重劃,制定真正保障市民權利的《台中市自辦重劃自治條例》,納入「土地所有權人記名投票」條款?

您競選期間主打「中電不北送」以改善空污,而市府回應已「中電中用」,但生煤管制條例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四年減煤四成」仍尚未落實,您未來將如何減少固定及移動污染排放?配套的節能及綠能政策又是什麼呢?

您選前簽署反同的「愛家公投」,選後又綁上挺同的彩虹布條,您對婚姻平權及性別平等教育的立場與政策究竟為何?

您選後直喊接受「九二共識」,未來是否會停止本市與東亞、東南亞地區的城市產業合作及交流?也是否意味台中未來經濟發展只聚焦在中國市場?

您對於推動轉型正義相關行動的教師與民間團體,會持友善還是打壓及污名化的態度呢?

目前仍有許多國中第九節及週六上課、國小學生被罰不准下課的情形,您願意落實《兒童權利公約》內容,讓台中的教育正常化嗎?

請問議員:

議會是市民與議員監督市政的場域,在議會相關旁聽規則及錄影錄音辦法中,阻礙公民參與的部分是否會刪除?

市長當選人盧秀燕選後直稱紅派張清照、黑派顏莉敏為未來的議長、副議長,對於這麼「麻吉」的府會關係,台中市政未來重要建設與人事安排,是否會在派系分贓關係下,犧牲市民的公共利益?

面對新的市府與議會,在地公民團體於就職日12月25日當天召開聯合記者會,就各團體長期關注的議題,向新任的台中市長及議員們提出疑問,提醒身為人民公僕所必須擔負的責任。歡迎更多關心台中未來的市民及媒體朋友,共同來到現場關心與採訪。

共同發起團體:

131415大聯盟、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辦公室、中台灣公民行動陣線、中科汙染搜查線、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台中市全面罷免協會、台中同志遊行聯盟、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台灣中社、台灣青年基金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中辦公室、好民文化行動協會、自由台灣黨、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東海棒棒堂、時代力量台中黨部、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財團法人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基進黨台中黨部(依名稱筆劃排序)

明細:

日期:
2018-12-25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