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合作社蠻橫、剝削勞工,內政部管不了?

2023-04-06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公庫資料照/2022年12月21日,工會到國防部軍醫局前抗議

文/臺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

時間:112年4月6日上午10時
地點:內政部前(100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5號)

距去年4月,臺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控訴台灣禾意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違法剝削勞工、已經過了將近一年的時間。

這些當初被禾意合作社僱用,在國軍醫院工作的勞工,如今仍然沒有工作。這些上了年紀的大哥、大姊們,在工作期間因為合作社違法剝削,有的遭受職業災害,有的因為合作社無故扣薪,導致沒有領到基本工資。

在2023年的台灣,在公家機關委外的標案中,我們竟然看到這種黑心廠商,透過離譜的手法從勞工的身上謀取利益,而身為主管機關的內政部,在接到檢舉之後,竟然只是把檢舉人的信函轉給被檢舉人,讓被檢舉的合作社去回覆,如此一來內政部竟然沒有做出任何實質的調查,有這樣的主管機關,難怪會放任這樣惡劣的合作社坐大。

我們殷切盼望內政部林部長能給這些基層勞工回應。

明細:

日期:
2023-04-06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內政部
台北市徐州路 5 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