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基層公務員拒絕工時黑數,請新政府落實釋字785

2020-01-15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工時改革聯盟(發起單位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台灣鐵路產業工會、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會、台灣法警工會、台灣獄政工會)

時間:1月15日上午10點
地點:凱道
 
去年底,司法院大法官做出釋字785號解釋,有關【公務人員訴訟權保障及外勤消防人員勤休方式與超勤補償案】,認定由現行《公務員服務法》、《公務員周休二日實施辦法》、《公務人員保障法》所規範之工時制度與超時服勤補償制度,違反憲法保障人民服公職權及健康權,應於3年內檢討修正並制定符合憲法的框架性規範,使數十年來加班時數不計入工時、備勤不被納入工時等黑數問題,以及數百小時補不完的補休、有上限的加班費等慘況,出現改變的契機。
 
於是各基層公務員團體在釋字785出爐後即召開記者會,並發函向時任各黨總統候選人,如何提出基層公務員勞動權益改善政策,並組成工時改革聯盟,準備與各黨會面討論我國公務員工時改革,然而相當遺憾的是未有任何結果。
 
因此在大選結束、新政府即將上台之際,本聯盟於今日在凱道召開記者會,向新政府喊話應落實大法官釋字785號解釋,終結基層公務員工時黑數、超時服勤補償機制不全等問題,並有以下訴求:
 
一、應針對釋字785號案進行公務員工時制度全面改革,並邀請工時改革聯盟參與,提供基層人員意見。
 
二、應修改工會法,開放公務員適用勞動三權,保障公務員勞動權益。
 
三、公部門約聘僱應完整適用勞基法保障。

明細:

日期:
2020-01-15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凱達格蘭大道
凱達格蘭大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