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社子島——守護濕地!保護生態!保衛家園!

2020-01-14 @ 7:00 下午 - 9:00 下午

文/社子島自救會

守護濕地!保護生態!保衛家園!

時間:2020 年 1 月 14 日(星期二)晚上 19:00
地點:福安國中(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七段 250 號)

北市府將於 1 月 14 日於福安國中召開「變更臺北市士林社子島地區主要計畫案(北端新舊防潮堤間土地)」說明會,其中地目變更之議題為居民所關注。社子島北端新舊河堤間土地於 1993 年依都市計畫劃為行水區,1995 年徵收變更為行水區,所有權人變更為台北市府,變更後作為濕地使用至今,此塊行水區土地擁有豐富的生態及物種,此乃當時政府對生態環境重視之表現,值得肯定。

現在市府欲將行水區變更為河川區,我們強烈懷疑此次地目變更的動機與理由:
目前已知河川區之土地能夠 100%容積移轉,市府於「變更臺北市社子島地區主要計畫案(北端新舊防潮堤間土地)」中明文寫道「將河川區 7.97 公頃之土地併同社子島地區進行整體開發」,市府透過地目變更,巧妙多了 7.97 公頃的土地!我們質疑將河川區併同社子島島內土地之目的為何?市府進行地目變更的原因是什麼?是否為了圖利市府?增加市府開發之利益?

在此,社子島自救會與社子島居民自救會提出以下訴求,期盼市府針對居民訴求保持善意態度,做出具體回應:

1、 行水區應為永久濕地,不可變更為河川區。
2、 反對 9.65 米高保護牆,維持現狀。
3、 反對假生態,真開發。
4、 暫停社子島開發案相關審議程序。

明細:

日期:
2020-01-14
時間:
7:00 下午 - 9: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