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大法官人選提名,慢慢來比較快

2019-03-26 @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民間監督大法官人選聯盟

時間:2019年03月26日(二) 10:00-10:30
地點:立法院中興研究大樓101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

出席:
羅士翔/冤獄平反協會執行長
邱伊翎/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薛智仁/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
曾昭媛/婦女新知基金會資深研究員
高烊輝/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常務執行委員
陳彥亘/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專職律師

今年9月底有四位大法官任期屆滿將卸任,但3月13日在總統府召開的「司法院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會議,卻僅決議提供外界「16天」的時間向審薦小組推薦大法官被提名人選。「民間監督大法官人選聯盟」質疑如此草率、倉促的提名時程,顯示審薦小組接受推薦的誠意不足,只是拉外界陪襯,遑論提出適切的大法官人選名單。

明日(26日)「民間監督大法官人選聯盟」於立法院中興大樓101會議室召開記者會,拒絕推薦流程「流於形式、拉外界陪襯」,並呼籲審薦小組之審薦程序應公開透明,應公布審查基準,以供社會檢視。

【聯盟成員】澄社、台灣法學會、台北律師公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冤獄平反協會、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婦女新知基金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明細:

日期:
2019-03-26
時間: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
立法院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