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反學費上漲,抗議驅魔部長!

2016-06-30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 /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

6月18日,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到了國教署北辦針對大學調漲學費的黑箱審議會進行抗議,當天晚上,教育部公佈了結果,總共有兩所大專院校調漲學費。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將於6月30日再度前往教育部抗議,要求教育部退回這兩所的調漲案,公佈委員名單以及完整的會議紀錄。

今年,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已經針對調漲學費案舉辦了三次的行動,要求教育部全面退回各校的申請調漲案、公開審議程序、修改《專科以上學雜費收取辦法》以及課徵資本利得以擴大教育經費,教育部代表承諾會給予我們令我們滿意的會議紀錄,並且表示審議會議只具有諮詢性質,最後調漲與否的決策是由教育部長決定的。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在過去的行動已經多次告訴教育部,學費調漲案並非全然是學校的問題,而是教育部應該檢討經費分配的邏輯,以及支持課徵資本利得稅用以擴大教育經費的缺口。再者,教育部的黑箱審議過程,以及聯盟多次要求的修改《專科以上學雜費收取辦法》的訴求,也遲遲沒有得到教育部的具體承諾。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將再度前往教育部,並呼籲部長針對我們的訴求做出實質回應。

訴求:

一、退回國立暨南大學、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調漲學費結果

二、教育部審議會議公佈與會名單以及完整會議記錄

三、全面凍漲學費,廢除《專科以上學校學雜費收取辦法》第五條、第六條、第十六條

1.第五條:反對教育部每年主動公佈調幅並發函通知各校

2.第六條:反對碩博士、進修班、國內外合辦專班等學費調漲不受管制

3.第十六條:反對外藉生、陸生與本地生學費收取標準不一

四、課徵資本利得,擴大教育經費

行動日期:105年6月30日(星期四)

行動時間:上午10:00

行動地點:教育部(臺北市中山南路5號,捷運台大醫院站二號出口)

行動流程:

10:00   行動開始

明細:

日期:
2016-06-30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教育部
臺北市中山南路5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