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實踐工設系學生 用設計請您與街友握手

2016-02-26 @ 2:00 下午 - 4:00 下午

文/百衲即家團隊

街友卜派的手,在手模上的紋路,很深很深,他一直用力地工作,也參加過反大巨蛋抗議和太陽花學運,非常關心社會議題,2014年通過考試成為街友導覽員,但現在最想的是學習Autodesk軟體,回到生產線工作。

街友其實和我們一樣,只是以城市為家。

 實踐大學工設所與設計系學生,發起「友善街友推廣計畫」,設計「友善街友符號」以及製作街友手模等,期望改變一般民眾對街友的態度。團隊已於去年10月大稻埕國際藝術節中舉辦展覽,為了讓理念在定點延續甚至擴散,今年與「Le Zinc洛酒館」合作推出一款名為「城市棲者」的啤酒與杯墊,進行為期一年的販售,獲利10將捐贈給專門服務街友的芒草心慈善協會。

 除了城市棲者啤酒,酒館牆上也設置小型展覽,讓民眾對計畫內涵和發展過程有更深的認識;此外,團隊也將於本週五在洛酒館分享他們計畫執行的歷程,歡迎各位媒體、先進一同交流!

時間:2016226 (1400

地點:Le Zinc  Café & Bar

(02)2552-1367#16

臺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6234(捷運北門站3號出口步行8分鐘)

https://www.facebook.com/LeZinclo/

 關於百衲即家團隊:

百衲即家是由五位實踐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與設計系學生組成的團隊,期望運用社會設計的力量做為媒介,將象徵對街友接納的符號推廣到台灣社會中,其符號有4項訴求,分別為: 同理設想– 同情憐憫不如設身處地、將心比心、同工同酬– 不因街友身分給予不同待遇、拒絕霸凌反對以言語、肢體暴力對待街友、友善空間– 不排斥街友使用公共空間。如果你認同此理念,歡迎使用百衲即家的友善街友符號,透過符號傳達理念,將社會翻轉成更包容的環境。

百衲即家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omelessfriendly/

明細:

日期:
2016-02-26
時間:
2:00 下午 - 4: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臺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62巷34號
臺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62巷34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