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工會捍衛工作權 神腦國際解雇理事長?

2020-05-12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神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工會

失業率快4%,神腦國際參一咖!
工會捍衛工作權,資方解雇理事長!?

時間:109年5月12日(星期二)上午9點整
地點:交通部(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50號)

協辦單位: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說明:

新型冠狀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台灣近日失業率飆升近4%,然而自今年初傳出神腦國際公司員工恐因中華電信撤櫃政策,全台有近400名門市人員可能加入失業行列,然神腦公司卻始終未對工會做詳細說明,造成員工人心惶惶。如今工會理事長再遭不合理解雇,是否為神腦公司大量裁員的前兆,令人憂心!

神腦國際是中華電信的獨家代理商,主要股東亦為中華電信。神腦國際企業工會106年10月1日成立以來,陪伴員工和公司度過許多難關,積極保障勞工權益。兩年前的母親節,發生「499吃到飽之亂」,因中華電信推出的專案,導致民眾搶辦,全台神腦門市人員工作爆量,熬夜、累倒時有所聞。工會由理事長陳政國率領全台勞檢陪檢,然而499專案過去後,神腦一線員工勞動條件不但未見提升,公司竟於108年4月片面變更「績效獎金」計算方式,導致基層員工每月損失數千元不等,最高甚至破萬,更有許多基層員工因此離職,苦不堪言。經工會檢舉,高雄勞動局更認定違法並裁罰。然而公司竟持續拒絕恢復勞動條件。更傳出年底恐因中華電信裁撤神腦專櫃一事,影響神腦員工工作權,然而公司並未說明相關配套措施,不得不讓神腦員工擔憂猜測:變相減薪,造成無形逼退的壓力,就是接下來大量裁員的第一步……

神腦國際工會極力捍衛勞工權益,理事長陳政國在全台各地陪同勞檢,要求公司合理協商,停止不當減薪,恐早已成為資方的眼中釘。針對中華電信撤櫃一案,神腦國際工會4月16日提案要求公司協商,預計5月15日會談,不料工會理事長陳政國竟隨即於協商前10日遭公司解雇,明顯為打壓工會之舉。更令人憂心的是,公司欲透過這種手段逼迫工會噤聲,很可能將變本加厲地逼退員工,甚至大量裁員。如今疫情衝擊,失業嚴峻,交通部豈能坐視主要持股的神腦公司繼續亂搞?

神腦企業工會在此呼籲:
1.交通部應立即要求神腦國際公司回答:近期是否有大量裁撤門市人員的計畫?
2.交通部應要求神腦國際公司停止違法行為,停止變相減薪,停止打壓工會!
3.交通部勿放任國營事業集團「神腦國際公司」帶頭打壓工會,違法解雇工會理事長,應要求神腦國際公司立即恢復陳政國工作權!

明細:

日期:
2020-05-12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地點

交通部
台北市仁愛路一段50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