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市長當選人韓國瑜給問嗎? 暨高雄文化市政論壇記者會

2018-12-04 @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文/高雄公民文化行動聯盟、高雄市議員張豐藤服務處、高雄市議員吳益政服務處

時間:12月04日 10:30
地點:打狗文史再興會社 (高雄市鼓山區捷興二街18號)

合辦:塩旅
協辦:社團法人高雄市高雄好過日協會、社團法人高雄市打狗文史再興會、高雄市新浜碼頭藝術學會、高雄市岡山眷村文化協會、臺灣熱吵民主協會

活動緣起:
2018年11月24日晚上,為高雄城市發展歷史翻開新的篇章。高雄公民文化行動聯盟希望在新政府、議會宣誓就任前辦理市長當選人給問活動,並另邀請市府內各局處代表、第三屆市議會議員當選人參加「高雄文化市政論壇」。

本系列活動係針對「高雄文化藝術政策」、「眷村文化保存」、「舊港區的文化保存與再造」以及「大林蒲遷村議題」的公民審議成果回應討論,共商未來市政願景及地方制度上如何建立起公民參與原則。

流程:
時間:107年12月04日(二)10:30-10:35
開場
10:35-10:45[介紹記者會、市長給問、論壇]臺灣熱吵民主協會|楊家華
10:45-11:00[介紹四個議題、共同訴求]高雄公民文化行動聯盟共同發言人|林佩穎
10:45-11:00 高雄市議員發言|張豐藤議員、吳益政議員
11:00-11:30 媒體聯訪

高雄文化市政下一步?民團辦給問,市長、議會請接招!

長期關心高雄文化發展的公民團體組成的「高雄公民文化行動聯盟」,將和張豐藤、吳益政兩位議員合作,於新任期就任前間辦理「市長給問嗎?」和「高雄文化市政論壇」,邀請新科市長和議員出席,對幾項高雄的重大文化與市政議題表達態度,並提出未來的施政主張。

「市長給問嗎?」將會在韓國瑜就任前辦理,由聯盟針對當前高雄市的各層面文化議題,對韓國瑜市長提問,讓市長即時回覆各團隊問題。「高雄文化市政論壇」將於12/22召開全天的會議,邀請學者與談,也開放市民朋友到場參加,當日聯盟也將邀請新科議員共同研議未來高雄市公民參與相關機制。

聯盟組成有高雄市文史團體打狗文史再興會社,高雄藝術重鎮新浜碼頭藝術學會,關心台灣眷村保存的岡山眷村文化協會,與致力提出高雄市政規劃的高雄好過日協會,以及推動公民參與的熱吵民主協會,等團隊。聯盟成員過去一年,都採用公民審議的方式,針對高雄文化藝術政策、眷村文化保存、高雄舊港區的文化維護,以及大林蒲遷村爭議,提出民意彙整與相關政策訴求。

本次記者會,打狗文史再興會社代表聯盟表示,新任市長與議員乘載市民對改變的期待,但唯有採納民意、提出明確的政策主張,才能讓市民對改變有感。聯盟欲辦理「市長給問嗎?」以及「高雄文化市政論壇」,就是想了解重組後的府會如何在這些重大的高雄文化政策議題上推動變革。也期待未來市府和議會能採納公民審議的意見,不僅回應民眾對改革的期待,也是民眾對政策有感的重要關鍵。同時,希望高市未來有明確的公民審議機制,協助修正政策著力點,提高市政滿意度。

高雄市議員張豐藤表示,感謝高雄有這股公民力量,持續關心與監督高雄的未來發展。公民團體提出政策訴求與政策主張,希望新的市府內閣和新科議員可以好好回應,將民意納入當作施政考量。

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則期望市府新首長展現聽取民眾意見的誠意。將來在議會內,會繼續用力監督市府的施政,是否能傾聽民意,並會進一步召集新任議員、市民朋友和公民團體,研擬高雄市未來公民參與制度化的可能。

明細:

日期:
2018-12-04
時間: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