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市長給人力、服務不打折! 想要坐大位,要甲勞工站作伙!

2019-05-01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企業工會

時間:108年5月1日週三上午10:10
地點:台北市政府大門口(台北市市府路1號)

就在五一勞動節當天,由北市府清潔隊員組成的『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企業工會』, 108年5月1日週三上午10:10於台北市政府大門口舉辦【市長給人力、服務不打折】陳情行動,提出三大訴求:1.人力要補足、2.車損要合理、3.夜點是工資,動員近500人向柯文哲市長陳情,並呼籲「想要坐大位,要甲勞工站作伙!」。現場並上演【清潔隊員不是神】行動劇!

當日正是一年一度五一勞動節,台北市政府環保局工會藉此時機凸顯任何想要坐大位的人都應該接受基層勞工檢驗,要能跟基層勞工站作伙!而台北市政府環保局被行政院環保署認為最有戰鬥力的單位,107年也被行政院環保署評比為乾淨度第一名的城市,這都靠一群環保局清潔隊員在背後努力換來的。

作為公務機關的勞工,我們要問坐大位有權力的人是如何看待公共服務的性質,是否願意投資公共服務,藉此滿足人民基本生活需求。而非單以緊縮政府開支、省錢當政績,逃避政府開辦公共服務的責任,要人民的民生需求一切靠自己!

因此台北市政府環保局工會此次【市長給人力‧服務不打折】陳情行動,提出三大訴求:人力要補足、車損要合理、夜點是工資,正是要請市長能重視公共服務的價值,確保垃圾清運之民生服務的品質,給環保局充足的糧草,為台北市民服務,共同守護美麗環保的台北城!

此外,台北市環保局工會也號召大家加入下午12時半之五一勞動節【多休假!多保障!】大遊行,身為公務機關勞工,將以補足人力等訴求期待大眾支持,公務機關應有足夠的員額及預算為民服務,確保民生服務的品質。

明細:

日期:
2019-05-01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台北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