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師大主祕林安邦公然宣揚如何「規避勞動法令」! 工會發動為林主祕補上勞動教育課

2016-09-26 @ 12:10 下午 - 1:10 下午

文/高教工會師大勞權小組

媒體日前(9/23)針對「七天假」與「兼任助理」議題,採訪了師大主任秘書林安邦。林主祕竟然帶著「未雨稠繆」的自豪態度做出以下之發言:

『學校已預見雇傭型助理可能衍生的休假問題,因此圖書館的工讀生都是「學習型」,以免影響圖書館正常服務。』

林主秘發言明確顯示,師大校方將屬於受僱勞動者身分的校內圖書館工讀生,改以所謂「學習型助理」名義剝奪其相關勞動保障,根本與學習無關!而只是為了規避勞動法令!林主祕的態度再次凸顯校方對學生勞動權益的曲解及漠視。我們認為,林主秘刻意將「砍七天假」與「學習勞僱分流」兩制度性問題扭曲與混淆,更凸顯出師大校內高階行政主管,其思維嚴重缺乏對於勞動權益與保障的基本認同與尊重,亟需進行補救教學。因此,教師節當週的926日中午,我們將走上師大日光大道,為林主秘上一堂公開的勞教課!

我們同時也呼應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工鬥青年產業後備軍共同發起的「青年反砍七天假」行動,將在校內進行宣傳、宣講,捍衛打工族與兼任助理應有的權益,並呼籲全台灣大專院校學生,與全體勞工站在一起,一同反砍七天假!我們將邀集校內社團與師生,嚴正提出以下幾點訴求:

一、七天假日至關重要。對青年打工族而言,砍除七天假等同變相砍薪!

二、七天國定假日不是多出來的,放假亂象是政府與資方聯手之下的結果!

三、提醒青年打工族應依法休假,出勤則應爭取兩倍薪資!

四、支持教師也放教師節,共同改善學術勞動者的健康與勞動條件!

五、學習型助理不是先見之明。師大推動全面學習化,對學生勞動者是大危機!

六、教育部已裁示「教學助理與工讀生以勞雇型為原則」,師大違法應立即改善!

 【時間】 2016年9月26日 中午12:10

【地點】 師大校本部(和平校區)文學院前 日光大道

明細:

日期:
2016-09-26
時間:
12:10 下午 - 1:1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師大校本部(和平校區)文學院前 日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