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愛滋防治有三寶 變裝皇后來教導 炎炎夏日免煩惱!

2017-07-15 @ 2:00 下午 - 6:00 下午

文/嘉義縣衛生局、GisneyLand諸羅部屋、台灣紅絲帶基金會

時間:7/15(六)下午14:00至18:00

地點:嘉義縣東石海之夏祭

從聯合國愛滋病聯合規畫署於2014年提出「90-90-90」愛滋病防治策略,分別為:讓90%愛滋病毒感染者得到確診,了解自己的健康情況;讓90%已確診的感染者得到適切治療;讓90%已接受治療的感染者能將其病毒指數降至不能檢測的水平。為落實第一個90,我國疾病管制署自去年9月推出在家愛滋篩檢服務成績斐然,除喚醒民眾關心自我身體健康,並提升自主管理健康之意識。隨著醫學科技日新月異,預防愛滋病毒感染的方法除了傳統上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外,更有PEP與PrEP(愛滋病病毒暴露「前/後」預防性投藥)等方法,只要按照醫生的指示服用藥物就能有效地阻止病毒在體內複製以達到預防的效果。然而,自主健康管理意識仍需搭配著正確的預防知識與方法,才能達到預防勝於治療的效果。這樣的資訊國人卻鮮少知道,也顯示了我國在愛滋教育上的不足。

今年暑假一年一度由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及嘉義縣政府、雲嘉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舉辦的東石海之夏祭,將於15日在東石漁人碼頭熱情登場。嘉義縣衛生局輔導成立的嘉義縣同志健康社區服務中心「GisneyLand諸羅部屋」(以下以諸羅部屋簡稱),當然義不容辭地前往設攤,舉辦「愛滋防治有三寶 彩虹皇后來教導」活動,邀請扮裝皇后在現場教導民眾愛滋防治三寶:保險套、PEP、PrEP,並與志工在現場教導如何正確使用保險套。

諸羅部屋宣傳主任張崇倫表示,我們長期關注雲嘉地區愛滋防治與多元性別議題,除了在中心開放時間提供電話與面談的諮詢服務,更配合縣府所舉辦的大型活動,走入社區將正確的衛教知識傳遞給在地民眾。海之夏祭是諸羅部屋每年都會參與的大型活動之一,希望能透過生活化的方式,讓民眾了解如何保護自己遠離疾病的恐慌。此外,諸羅部屋更呼籲群眾愛滋防治不能單方面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更要正視感染者的生活處境與權益,共同創造友善的環境,使「90-90-90」愛滋病防治策略真正落實,才能是真正的防疫之道。

明細:

日期:
2017-07-15
時間:
2:00 下午 - 6: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嘉義縣東石海之夏祭